2012年3月24日

#Dine-Out-Friday @Siena Restaurant

很開心找到朋友有興趣一起跟我去各家餐廳探險(這可是個高投資高風險的興趣阿!!!)
昨天是第一站。

 Siena Restaurant (1485 W.12th Ave., Vancouver)

餐廳才剛開幕不到兩個月,目前幾乎是天天滿座。我們是六點進去,這麼早已經全滿了,六點半已經好多人在候補。

雖然他們不接受預定可能是個原因,但多少口碑有做出來應該才是主因。

Siena 是溫哥華一個知名餐廳人Mark Taylor的第二家餐廳。我自己是看了這篇Vancouver Sun的報導後想來嘗試。至於他成名已久的Cru Restaurant 稍高檔了點,就以後在試吧!



Siena走的是較平價的地中海料理。Siena本身是義大利Tuscany區域的一個城市名字。若對Tuscany不熟,翻成中文就是托斯卡尼,總聽過"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電影吧! Siena本身就是以豐厚的歷史, 美食與藝術收藏聞名。餐廳取此為名,明確的為菜單破了題。

我們點了Bruschetta一起分食今天的topping是Eggplant, White Bean Puree和Mushroom (由左至右). 都很好吃,我最喜歡Eggplant因為滋味很豐富,朋友夫妻則是一致投White Bean Puree。

既然是地中海風格餐廳,Pasta當然是賣點。除了必要的現做pasta外,新鮮材料及風味調配都讓人滿意。朋友點的是:
Linguine con Vongole clams in white wine, garlic and olive oil $16 (右) 
                                餐廳很貼心的還準備了一個小碗給你吐空殼XD
Puttanesca Capellini roasted tomato, garlic, anchovies, olives, capers $15 (上)


我點的則是Daily Pasta Prawn Ravioli w/ Lobster Cream $19 (下)

來一張近照。我其實沒有很喜歡Ravioli,因為總覺得跟我們的水餃比起來,Ravioli 扁扁的整個很不豪氣囧 但這家的Ravioli我很推,新鮮麵皮的嚼勁十足,內餡配上lobster cream味道夠重但不會過膩。朋友覺得有點過鹹,但我覺得配上紅酒剛剛好。

提到紅酒,強烈推薦請他們的服務生建議配酒。畢竟義大利菜配上對的葡萄酒整個大加分。Siena的選酒絕大部份是義大利跟西班牙的酒牌,對我這種喜歡但不是很懂酒的人來說是個好機會去嘗試平常不太會是的國家。

 Siena的黑板牆寫了當日特餐,每天更新。
我很喜歡下方窗戶的小巧思,讓我們看到美妙餐點的幕後大功臣。

最後附上Siena的官網: http://eatsiena.com/



2 則留言:

  1. Correction we liked the mushroom the best lol

    I look forward to more Friday dineouts! Going with your recommendation leaves more room of imagination for us. This one is two thumbs up for sure. Good call!

    回覆刪除
  2. Is it mushroom? LoL...haha

    I'm happy to have you guys too. It is more fun to go with other. :)

    回覆刪除